竖月

Safe in the cell, kiss and tell, my Clarice.

#德赫/ Matchmaker 上

实在赶不完了但我的执念是在情人节发出来...不得不分了上下部分

故事情节来自于我最近钟爱的某部电影,但是为了防止剧透我就不具体说明了🤐

祝大家&德赫情人节快乐!


Summary: 三次赫敏格兰杰想要帮助她的朋友们复合,一次她失败了。


“嘿!马尔福!”

德拉科回头扫视了一遍餐厅,确认他是唯一一个有可能叫马尔福的人后,他狐疑地看向赫敏。后者正紧张地环顾餐厅,试图检查有没有别人注意到她。

“格兰杰,”他扬扬下巴,算是打过招呼。

“哦拜托,我是让你坐过来!”

“事先提醒你,我们的午休时间很短暂。”他短暂思考了危险性后,边说边拉开她对面的椅子,“而且我想我们没有熟到可以在这儿闲聊的地步。”

“所以我们需要抓紧时间。”她握紧拳头,身体前倾,用一种坚定的眼神望向他,那让他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抓紧时间...干什么?”

“我需要你的帮忙。”在他有机会笑出声来之前,赫敏就打断了他。“不,不是帮我,”她说,“是帮助哈利。”

“波特?他惹什么官司了了吗?”

“什么?”

“还是他欠了别人钱?”

“不!当然不是!”她瞪大了眼睛,“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这就是别人求我帮忙的标准开头,”他摊开手,“走后门,或者借钱。”

“不,我是来拜托你一些更有意义的事,”赫敏恢复平静,放低了声音,“我需要你帮助我,让哈利和金妮复合。”她伸出手指,在说到复合这两个字的时候点了点,好像在给它们加上着重符号。

“第一,你为什么要来找我?第二,你为什么要让他们复合?”

“首先,罗恩不在英国,并且他告诉我,如果金妮发现他的参与,他就会粉身碎骨,字面意义上的粉身碎骨。你和哈利一个办公室,你也看到了他最近有多不在状态了!”

好吧,他承认,他和哈利波特成为朋友这件事是挺出人意料的。但他们在一个办公室里工作,一起加班,一起去餐厅,波特到最后一定会变成他的熟人。而且,在处理了几次突发事件以后,他也乐意把他划在不多的几个朋友里。他当然注意到了波特最近的消沉,他不得不在出外勤时多留神,以免游魂丧尸一样的波特被最低级的魔咒击中。他真的需要改变这种情况。

“最后一个问题,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赫敏咬着下唇,德拉科可以听见她大脑飞速旋转的声音。并且他明白,如果他不在这时候制止他,迎接他的就会是一串关于“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的长篇大论。于是他叹了口气,说道:“好吧,我加入。”

赫敏扬起嘴角,笑得像只偷吃到奶油的猫。

“所以你要我怎么做?”他双手插袋,悠哉悠哉地跟在赫敏身后。

“我暂时还没想好,我只需要你把哈利带来就行。”

“让他们去餐厅吃一顿饭怎么样?”

“哦,聚在一起...”赫敏念念有词,“我知道了。”她立刻朝电梯走去,把德拉科甩在身后:“我会告诉你时间和地点的!”

“她甚至不说一句感谢!”德拉科嘟囔着。




01

“哦波特,多么好的天气啊!”

“现在正在刮风,”哈利把脸埋在围巾里,跟着德拉科匆匆向前走去,“说真的,你没事吧?你需要去一趟圣芒戈吗?”

“不不不,我好极了,我唯一需要的就是公园里新鲜的空气。”

“别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德拉科,我的鸡皮疙瘩都掉一路了。”

“哈利!”赫敏爆发出女高音式的惊叹,德拉科终于松了一口气。哈利显然对在这儿碰见赫敏感到惊奇,他盯着德拉科看了一会儿,德拉科不得不做出一副“格兰杰总是热衷于毁掉我的所有快乐”的样子,他推一推哈利,假装想要离开,而哈利——正如格兰杰所料的那样,朝她走去。赫敏站在一棵柳树下,脚边是一块铺好的红格子野餐布,上面摆着一个藤筐,红头发的女巫正从里面拿出食物。听见哈利的名字,她触电一般地弹跳起来。“你怎么在这儿?”她愤怒地说。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德拉科趁着哈利和金妮“热情寒暄”的功夫,把赫敏拉到一边。

“我知道!但你没法临时订周末的位子,而且温馨的野餐不是更棒吗?”她把德拉科扔到一边,走上前分开哈利和金妮:“太巧了,”她说,即使是德拉科也感到一阵尴尬,“不如我们一起来野餐吧。”

空气凝固到几乎能够落在地上,德拉科能听见柳树枝条冻结的声音。他抖抖索索地端起茶杯,一半是因为初春仍然冰凉的地面,一半是因为那对怨侣的目光。哈利快要用眼神把他剥成小条了。

德拉科无法指望赫敏,这个女人已经给计划带来一个悲剧般的开头了。他挂上熟悉的假笑,那让他的脸颊和嘴角回到少年时代,那时候的保守家族们唯一的消遣活动就是举办各式各样的宴会,而不是每对因为血统和地位结婚的夫妻都能幸福美满,他学会了游刃有余地行走在各位先生太太中间,哪怕他们每分每秒都恨不得把对方拆了喂铁肚皮龙。他用眼神示意赫敏,他至少能指望她帮上点忙,毕竟她足够了解哈利和金妮。

“哈利,谈谈你上周碰到的那件事吧!”

“哦,没错,梅林的胡子,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让那人跑出阿兹卡班的。”

“说不定是因为他每天都只能看预言家日报上的魁地奇报道,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刺激。”

德拉科差点被一口茶水呛死,他从没听见过波特这样说话。赫敏攥着茶杯的手隐隐发白,她指一指德拉科,于是他憋住的笑容与脸上那张虚假面具搅在一起,奇特得像是某座融化的蜡像。

“我的报道没有问题,”金妮说,德拉科觉得她的吐息间都带着火焰。

“谁知道呢,”哈利正在火上浇油。

“哦哈利波特,我真是疯了才会看上你。”

“我对我自己的魅力很有信心。”德拉科还是没能忍住,他从牙缝里挤出尖锐的笑声,但只有赫敏注意到了他,毕竟金妮和哈利正忙着互相攻击和羞辱对方的一切。

“我在学校更受欢迎!”

“哦得了吧,你这个自大狂,连德拉科都比你谦虚!”

“什么?”金妮大叫起来,下一秒,一个香草培根碎口味的纸杯蛋糕就糊满了哈利的脸。世界停止了,连在他们身边探头探脑的鸽子都僵在原地,他们坐在那里,听着奶油啪嗒一声掉在哈利的毛衣上。

“梅林,我要走了。”哈利用沾满糖霜的魔杖清理干净自己。

“我才是要走的那个!”眨眼的功夫,两个人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所以...”德拉科看着他们离开的位置,转头对上了正举着魔杖的赫敏。她已经举起了魔杖,尽管她的毛衣上有一大块巧克力色污渍,但她看起来仍然试图把他撕成两半。“我可什么都没干!”

“什么都没干!”她的叫声快要超越德拉科耳朵能接收的范围了,“他们跑了!德拉科马尔福!”

“我知道!”

“这是你出的主意!”

“我的建议是,让波特和韦斯莱在一家环境温馨,菜肴可口的餐厅约会,”德拉科用一支木勺推开赫敏的魔杖,“而不是在公园里,吃着麻瓜连锁店买来的甜点——它们尝起来不错,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你不能威胁我——更不要说这场约会还有两个无关人员!”

“天呐,”赫敏倒在地毯上,“我怎么会相信你的建议!你根本不了解女人。”

“哦,我可太受伤了,”德拉科捂着胸口,“你知道霍格沃茨有多少女生追求过我吗?”

赫敏甚至没有看他:“告诉我一个不是斯莱特林、不是因为你的姓和你约会的女生。而且你进入魔法部之后就似乎再也没有约会对象了。”

德拉科不再说话,他默默在草坪上坐下,赫敏半天没听见他的回应,转过头看他。公园内明媚的阳光并没有让他的脸色好看多少,他低着头,正扯着手上的一根草茎。“德拉科,”赫敏撑起自己,她没想到德拉科如此在意自己的单身问题,“我不是故意...”

“不,”德拉科打断了她,“我是说,没关系。”

“你会找到她的。”

“赫敏,做媒人真是把你冲昏头了,”德拉科站起身来,“只有你会这么在意。”他朝前走了几步,突然转身用魔杖对准赫敏。她几乎下意识地举起魔杖,准备好念出任何一个能够击倒他的咒语。德拉科扯起嘴角,那笑容机械得滑稽可笑。“你瞧,”他说,“没有人会相信一个差点蹲进阿兹卡班的巫师。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过新的约会对象。”他挥动魔杖,清理干净赫敏胸前的蛋糕残骸,随即幻影移形离开了。赫敏立在原地,她干净的毛衣像是火焰一样灼痛了她的皮肤。



“对不起,”有机会在大厅拦住德拉科后,赫敏立刻开口。

“因为什么?你无厘头的举动正在浪费我宝贵的下班时间吗?”赫敏本想狠狠瞪他一眼,又意识到自己正在道歉,只能转移目光,把愤怒发泄到雕像身上。

“你没什么好道歉的,”德拉科享用完她吃瘪的表情,边说边戴上他的手套,“我已经习惯了。”

“习惯并不意味着可以这样做。哈利信任你,我也应该这样做。那天我的行为不太礼貌。”

德拉科停下手上的动作,上下打量了她一会儿。“所以,你有什么新计划吗?”

“你还愿意继续?”她惊讶地问道。

“你告诉我波特信任我,所以,也许我该回报他点什么吧。别让我后悔。”

“好极了!我打算...”

“别在这儿讨论啊格兰杰,你是打算在大厅里支个桌子再设立一个新部门吗?”德拉科拉着她走向壁炉。“嘿...”

“我请客,在你提出任何异议之前,想想波特。”为了节约时间,赫敏不得不和他一起踏进绿色火焰里。

“三把扫帚?这就是你的决定?”赫敏拍着身上的煤灰。

“这里环境不错,价格也很正常。”德拉科拉开椅子。

“价格?我以为马尔福家的人从不在意这个。”

“刻板印象,格兰杰,”她无辜地举起双手,“一年一度的调查评估已经够我受的了,别在这儿调查我的财产状况。你知道我在魔法部拿多少薪水,”他说,“喝点什么?”

“苏打水就行。”

“如果我没表达清楚,或是你听不懂英语的话,我再说一遍,这是我请客。”

“我没打算占你便宜。”

“当然,因为你已经在利用我的闲暇时间帮波特复合了。”赫敏很高兴德拉科现在的样子,因为这让她能不那么尴尬。但她又生出一种怀疑,没人能这么云淡风轻,或许德拉科只是在假装呢。她叹了口气,决定暂时不去想这个,至少在哈利的问题解决之前。“那么就给我一杯黄油啤酒吧。”

德拉科很快带着他们的饮料回来了。她咽下一口啤酒,环顾四周,这是工作日的下班时间,酒吧里没那么多巫师,但仍然有人从他们身边经过,眼神在她和德拉科之间来回打转,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在纠结是该和朋友交流这个最新八卦还是把赫敏从迷魂咒里解救出来。她侧过脸,尽量把自己藏起来:“所以我有个新主意。”

“说吧,只要不像上次那样毁掉我的新衬衫就好。”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选了一处公共场合,而且我们在那里绝对不能使用魔法。”

“哦赫敏格兰杰,别告诉我你打算去...”

“电影院!”赫敏激动的眼神打碎了德拉科的期待。他痛苦地捂住脸,瓮声瓮气地说道:“和赫敏格兰杰合作,现在还要和她一起去麻瓜世界?我爸爸会从坟墓里出来掐断我的脖子。”

“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她兴致勃勃地说,但显然并不太在乎德拉科的生命安全,“我已经买好了周六晚上的电影票。”

“我还是得去邀请波特是吗?”

“当然。”德拉科趴在桌上,不情不愿地朝赫敏伸出手来。他把电影票团成一团塞进口袋:“告诉我你为什么要选这儿。”

“交流。德拉科,我们得让他们少说话。让他们聊太多或许不是什么好主意。”

“没错,没准你该现在我们身上试验一下这条。”

“只要他们用心去感受对方在自己身边的感觉,不用语言,只需要他们体会。哈利会意识到的,金妮也会,他们会明白对方有多重要,会想起他们第一次心动是什么样的感觉...”

赫敏根本没有理会德拉科,她的食指一下下敲击着玻璃杯壁,滔滔不绝地说下去。德拉科只能闭上嘴,做出一副认真聆听的样子,偶尔点头表示同意。好像她的点子是一只坏掉的水龙头,通常德拉科会希望有谁来把它拧上,但今天他放弃了。三把扫帚的照明没那么好,她的脸大部分笼在阴影下。也许她是错的,德拉科想,在她说个不停的时候,她的眼睛,充满了热情和兴奋,闪动着挽回朋友爱情的激情火焰,像月夜里的湖水那样闪闪发亮。

评论 ( 11 )
热度 ( 512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