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月

Safe in the cell, kiss and tell, my Clarice.

#德赫/三呼我名 上

“小心对待你们手上的试剂,不要超过规定用量,特别注意温度,别让坩埚爆炸。”斯拉格霍恩的话音刚落,赫敏就看见身边的纳威脸色白了白。

他们正在配置一种复杂的魔药,难度大到斯拉格霍恩啰哩啰嗦了大半节课。赫敏不得不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一面控制着药剂用量,一面盯着双手颤抖的纳威。

就在她的大脑超负荷运转时,德拉科举手示意他完成了任务。在教授检查过后,他百无聊赖地环顾四周。

赫敏感到他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下了。

哦,梅林。

德拉科站起身,向她的方向走来。

万能的梅林,求求你。

他在她身边停下了。

去你大爷的梅林。

“看来你忙的很,格兰杰?哦,我没有注意到,隆巴顿是你的搭档,怪不得你看起来像喝了变质的南瓜汁。”

“哦,滚开马尔福,你就是个变质的南瓜。”

他靠在桌边,轻蔑地用魔杖敲了敲她的坩埚:“你是谁?你居然试图命令我?”

赫敏的理智线终于不堪重负,砰的一声断开,溅起的火星彻底点燃了她。她拔出魔杖,指着德拉科的鼻子:“我没有试图控制你,我是在警告你,赶紧滚出我的视线,我想你不希望再挨一记。”

“赫敏...”纳威扯了扯她的长袍。

“什么?”她依然没有放下她的魔杖。

纳威显然被她吓到了,汗水从他通红的脸上滑落:“我不想打扰你,但你刚才掏魔杖时把一捆蜥蜴皮撞进了埚里...”

赫敏低下头,看见坩埚里本该呈现薄荷绿色的魔药开始剧烈沸腾,并且渐渐变成了深紫色。斯拉格霍恩朝着他们大叫:“躲开!”

但来不及了,坩埚在短暂的平静后被炸的四分五裂,就像它应该做的那样。赫敏感到粘稠的液体糊住了她的眼睛,甚至有些溅进了她的嘴里。她努力清理掉眼前的东西,看见同样大张着嘴巴的德拉科,更不幸的是他的头发完全被覆盖住,看上去像戴了一顶滑稽的紫色假发。

斯拉格霍恩对着他们施了清理一新,然后收集起一些魔药残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五十分。”

赫敏的头更痛了。

“你还好吗?”哈利同情地看着她。

“我很好,但马尔福简直是个混蛋,”她抱着书气冲冲地走向礼堂,“如果不是他,我才不会扣分。”

“赫敏,你没事吧?”金妮从他们身后赶来,“我听说了今天魔药课上的事。”

“你都听说了?马尔福,为什么他这么令人讨厌?我再次重申一遍,马尔福就是个混蛋。”

她刚刚结束对他的诅咒,就撞上了那个凭空出现的人。

“马尔福?你怎么会在这儿?”哈利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了德拉科的四周,“霍格沃茨无法移形换影。”

“什么?我还想问你呢。”他似乎也显得很迷茫,手上还拿着一个青苹果。

“不管你是怎么来这儿的,请你赶快离开我们附近。”她拉着哈利和金妮,冲进大厅。

“刚才是怎么回事?”金妮叉起一个草莓。

“我想我...”赫敏还没有说完,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当她的世界再次静止下来时,她发现自己还在大厅里,但好像变了位置。她眼冒金星,迷惑地问哈利:“什么...”

她转过头去,没有哈利,她的对面是目瞪口呆的赞比尼,帕金森和一大堆斯莱特林,而她的身边坐着一个下巴掉到地上的马尔福。

“你,你,你是怎么...”德拉科语无伦次地开口。

“我不知道。”赫敏揉了揉额头,她还没从冲击中反应过来。

“你觉得...”

“肯定和魔药课那件事有关”赫敏大叫出来,抓住德拉科的袖子,把他拉出了礼堂。

“放开我,你要带我去哪里?”他张牙舞爪地挣扎着。

“去找教授,你这个白痴。”

“哦,孩子们,感谢你们的小小失误,我才能找到这个配方,”斯拉格霍恩翻着一本已经破烂不堪的魔药书,“这是个古老的定位魔法,它已经失传很久了。”

“这是我经常莫名其妙变换位置的原因吗?”

“是的格兰杰小姐。这个魔法的内容是,将魔药涂抹在双方身上,那么如果其中一个人呼喊对方名字三次,对方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梅林啊,这是个什么魔法。”德拉科痛苦地抱怨着。

“我绝对,禁止你使用这个!”刚出办公室的门,德拉科就甩开了赫敏的手。

“你是谁,你居然试图命令我?”赫敏毫不示弱,“我可以不用这个,但你必须答应我,你同样也不能使用,并且禁止取笑我和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你是说黄鼠...”看到赫敏恐吓性的目光,德拉科知趣地闭上了嘴,“一言为定。”

魔药课结束后,赫敏和哈利走出教室,刚出门,一群人就从她身边挤了过去,差点撞掉她手上的一大堆书和笔记。她护住书本,恶狠狠的看向那群人,潘西正掩着嘴站在德拉科身边咯咯发笑。

“你是故意的!”她瞪着德拉科。

“我不知道,格兰杰,也许你脑袋太重站不稳呢?”德拉科挤眉弄眼地看着她,随即引来一阵更大的笑声。

赫敏拉住哈利,转身向前走去。“我像这种有仇不报的人吗,哈利?”她拍拍哈利的肩膀,“我只是有了个更好的办法。”

赫敏得意洋洋,像念咒语一样的叫了三遍马尔福。

下一秒德拉科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你干什么!我们说好了不用这个的!”

“你还答应过我不和你的狐朋狗友们取笑我和我的朋友,记得吗?”她挑了挑眉毛,抬起手上的一大摞书,“只是我拿了太多东西了。”

“我才不会帮你拿,格兰杰。”

“我太累了,谁知道我会在什么时候喊你的名字,也许你永远不想有自己的学习生活?”

“闭嘴。就这一次。”德拉科翻了翻白眼,抱过了那摞书,赫敏和哈利努力绷住脸,“现在我们能去图书馆了吗?”

评论 ( 10 )
热度 ( 1622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