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月

Safe in the cell, kiss and tell, my Clarice.

#德赫/ fanfiction文章推荐 part2

依旧,有剧透/情节详细描述!

所有个人感受都是个人感受。本来都是只给自己看的,所以如果有什么感到被冒犯的地方大家迅速刷过就好。

有很多距离上一次看有一段时间了,出现剧情错误的话可以给我捉虫~也希望大家可以去ff上支持作者。

再提一嘴,所有推荐文章我都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翻译,我这里没有任何翻译所以问我求我也爱莫能助,抱歉。可以依靠评论区小伙伴提供翻译。

还想在这里找两篇文,我实在找不到了😭一篇的设定应该是在战争期间,一个情节是哈利和德拉科会相互送一些奇怪礼物,这变成了他们之间的一个内部笑话。还有一篇赫敏可能是住在了庄园里,还对庄园的一只孔雀很熟悉,最后这只孔雀还追着一个食死徒咬。大家要是有印象的话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鞠躬。


19. Devil's Deal

作者:LA DIABLESA

章数:23

简介:“所以你实际上是想让我去拯救那个背叛我的女人以及和她在一起的那个男人,”他嘲笑着这个想法。“而且,格兰杰,你能用什么来回报我这一无私又高尚的举动呢?”

个人感受:

罗恩和潘茜跑了,赫敏需要把他们从潘茜父亲的追捕下救出来。她来寻求德拉科对潘茜的公开原谅,而德拉科要求赫敏做他的情人(jesus太狗血了但是还挺香)。这个情节也没有持续很久,感觉重点在后面他们一起去俄罗斯打败黑巫师。这段写挺好的其实。


20. Summer of the Dragon

作者:Lena Phoria

章数:42

简介:战争结束三年后,赫敏和罗恩短暂分开,她接受了一份为奥利凡德收集魔杖材料的工作。她没想到自己不得不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工作,马尔福和过去的纠缠比她想象的还要深。他们在一起环游世界,对抗巨龙,打败怪兽,也许还会找到他们一直寻找的东西。

个人感受:

赫敏和罗恩处于一种“we were on a break”的状态,而德拉科打工的原因是因为他想要一根魔杖。虽然只有42章但是读起来感觉真的好长好长。抛开cp,两个人和搭档去找魔杖也很好看。


21. Pure

作者:Hesaluti

章数:32

简介:事实证明,血是很重要的!纯血巫师正在变得虚弱,唯一能帮助他们的是麻瓜出身巫师的血。猜猜赫敏的血和谁配对了?当然是德拉科马尔福!

个人感受:

赫敏因为需要给德拉科治病,所以他们两个必须尽可能地呆在一起。剧情有点俗套了不过还是可以当作偶尔重看的小甜文。


22. Dragon Hide

作者:JDPhoenix

章数:4

简介:真爱纹身,韦斯莱把戏坊的新产品。真爱纹身能够深入你大脑的潜意识部分,代表你灵魂伴侣的图案能在你的皮肤上保持两个月。

个人感受:

我真的。太爱这篇。了。本来是两个最容易踩平平无奇坑的两个元素:灵魂伴侣以及学生会男女主席,但是作者做到了,真的很好看。他们就真的是两个正常的男女主席,真的很单纯的在办公室上班,也不会住一起(谢谢。所谓真爱纹身其实都是随机图案,双子选择龙本来是想恶搞赫敏,但谁能想到她是真的喜欢德拉科呢。还有会因为保护狼人同学而写信恐吓下一任主席的小德,太可爱了。


23. Aurelian

作者:BittyBlueEyes

章数:43

简介:战争结束两年后,一位年幼的客人拜访了陋居。他的只身到来令人疑惑,但他带来的关于即将到来战争的信息却令世界天翻地覆。赫敏平静的战后生活将不再一样。

个人感受:

我狠狠向大家推荐这篇。贝拉在战后利用魂器复活,赫敏抓住最后一次机会用时间转换器把她的德拉科的儿子送回了过去。新的凤凰社开始对抗新的食死徒。中间涉及很多两个新手父母带孩子,面对他们提早到来的尴尬的感情,以及很多斯莱特林的同学加入了这场战争。可以提前放心,最后决战没人死。'


24. We Learned the Sea

作者:floorcoaster

章数:37

简介:德拉科马尔福在成为一名非常成功的食死徒后自首,召集哈利和赫敏加入他推翻黑魔王的计划。

个人感受:

这篇一开始的小德完全是一个坏人形象,他甚至杀死了赫敏的父母,所以当他们感情戏开始的时候我有点不能接受,然后作者大概在中段时揭示了这个秘密:德拉科把她的父母藏在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也是本文特色之一,每当赫敏问起什么秘密,德拉科总是让她十年后拿一个有樱桃的蛋糕去找他,那时候他才会告诉她答案。德拉科在计划杀死赫敏父母的那个夜晚被格兰杰夫妇说服了,他意识到这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当然带着一种典型的自毁和赎罪倾向,他永远在帮哈利挡死,一直没有告诉赫敏这个秘密。这篇两人从一开始的恨到赫敏对他的宽恕到最后的爱真的很值得一看。


25. And We All Fall Down

作者:Rumaan

章数:30

简介:霍格沃茨的春季学期以在阿兹卡班待了一段时间的德拉科马尔福的回归震撼开始。但一切对德拉科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女学生会主席赫敏格兰杰不得不参与其中。

个人感受:

德拉科有严重的酗酒问题,潘茜一直在帮助他打掩护。在某天晚上赫敏发现了他们的秘密,于是不可控地参与了进来,帮助潘茜让德拉科戒酒。赫敏帮德拉科戒酒真的是付出了很大努力啊(真的不要酗酒就是说。一篇不错的校园文。


26. Static

作者:galfoy

章数:21

简介:在德拉科和卢修斯马尔福被伏地魔抛弃后,凤凰社救了他们。所有的安全屋都满了,赫敏格兰杰是唯一一个可以收留他们的人。在经历了严重的精神崩溃后,她会同意吗?

个人感受:

又是一篇战中加入凤凰社的文。这篇一开始大家都非常惨,纳西莎死了,德拉科中了严重的诅咒,卢修斯失去了一条腿,赫敏有严重的精神创伤,不愿和人讲话,还会夜惊。父子二人对赫敏的歧视很根深蒂固,甚至德拉科都有缓和后卢修斯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接受她。不管是从长度、内容,还是两个人逐渐相爱,马尔福一家消除偏见,这篇文我都很推荐。唯一让我黑人问号的点是伏地魔想要杀死纳西莎的原因是她不接受他。就老伏在每篇文里都是无情形象,这里这个情节居然有点好笑。


27. The Disappearance of Draco Malfoy

作者:Speechwriter

章数:33

简介:哈利和邓布利多从山洞回来的那个晚上,食死徒们迟了一分钟才到达了天文塔顶。德拉科马尔福放下了他的魔杖。

个人感受:

Again,我突然爱上了这种au。德拉科一开始依旧是坏人,但在凤凰社的过程中他开始逐渐对自己所相信的事产生了怀疑。在接回父母之后他甚至还做了一段时间的双面间谍。我挺喜欢这篇的原因是作者没把很多原著情节直接换头。她加了蛮多原创情节进去。我很爱罗恩和潘茜的那条线,在他被抓到阿兹卡班之后他一直在鼓励隔壁牢房的女孩,但直到越狱后他才发现那个人是潘茜(甜的我想求作者单独开文。阿兹卡班越狱这段群像写得超级好。


28. Walking Shadow

作者:Emara88

章数:20

简介:在寻找伏地魔魂器的过程中,金三角被凤凰社召唤到了总部,因为他们抓到了臭名昭著的马尔福。尽管被他所经历的折磨到几乎精神失常,德拉科仍然拥有着一个曾经属于赫敏格兰杰的东西。现在只有她才能和他交流。

个人感受:

赫敏在神秘事务司的战斗后在医疗翼休息,在那里她碰到了德拉科,他们聊了很多。在德拉科被抓到凤凰社之后,赫敏发现德拉科随身带着一个原来是她的挂坠盒。他们借这个机会重新恢复他们的关系。麦格和安多米达帮助德赫两个人私奔这段真的蛮好笑。就,一篇不错的中短篇。


29. Lost Images

作者:EvilGu

章数:51

简介:赫敏必须嫁给德拉科马尔福—他是请愿人中唯一一个不是特别想杀她(勉强吧)的巫师。要是能有什么漏洞…这对不可能的情侣能够经受住婚姻,姻亲,鬼魂,杀心重重的敌人,以及他们叛逆内心的考验吗?

个人感受:

一篇情节非常非常丰富的婚姻法。一开始他俩完全不对眼,但是在一个食死徒试图杀死赫敏之后事情开始改变。写得很流畅,我最喜欢的情节是德拉科、哈利还有潘茜三对夫妻去小岛度假小岛度假,六个人的互动非常好笑。当然情节是真的很多,差不多涵盖了食死徒要杀赫敏,麻瓜出身的巫师被追杀,救潘茜,食死徒打进马尔福庄园,纳西莎的秘密,上一代做魂器的巫师等等等等。


30. Revert

作者:SUPRNTRAL LVR

章数:25

简介:战后的六个月后,马尔福遇到了大麻烦。他正在躲避魔法部,食死徒,和一个正在生吞活剥他的致命诅咒。当他跌落谷底时,命运当他来到了魔法部管制下的格里莫广场12号,赫敏被迫回忆起一个他们保守了多年的秘密。

个人感受:

强烈推荐,看哭我好几次。德赫从四年级的一次留堂开始走近直到在一起,但在天文塔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直到战争中,赫敏求助过很多次德拉科。在最后一战时,纳西莎因为背叛被杀死,德拉科也在和贝拉的混战中中了一个致命诅咒。在他来到广场之后很久赫敏和大家才发现他的诅咒。文章主要是讲赫敏帮助德拉科破解诅咒的过程,穿插着两人在霍格沃茨的回忆。得病的德真的太惨了老让我联想到tsn的一篇癌症文(跑远了。赫敏翻窗进了德拉科宿舍约会,他当时很震惊地问你是从窗户飞进来的吗,当他在诅咒引发的昏迷中醒来时,德拉科也说了一样的话,我当即汪汪大哭。


31. A Primer for the Small Weird Loves

作者:unicornesque

章数:20

简介:“在火光下,她蓬乱的头发便成了光环,她的眼睛是波罗的海边的琥珀,他惊慌失措。”德拉科马尔福在法国出生并长大,在布斯巴顿学习,过着一种优越井然的生活。他在三强争霸赛中第一次遇见了赫敏格兰杰,从那时起事情就变得有些…奇怪了。但也很美妙。

个人感受:

一篇德拉科不在霍格沃茨的au。这篇文里他直到来英国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一个食死徒,这也是赫敏帮助他逐渐克服的一个课题。最后文章在三强争霸赛结束,

有点半开放,但从作者字里行间看应该是奔向了美好结局。


32.How the Light Gets In

作者:potato4

章数:34

简介:他用左手抓住她的手腕,举过头顶,把他们的前臂压在一起,黑魔标记压着泥巴种伤疤。“战争给我们两个人都留下了不想要的伤疤。但当你看见我的伤疤时,你仍然会退缩。这就是为什么我永远配不上你。”

个人感受:

又是一篇看哭我的…情节还是有点老套的德拉科作为傲罗被迫护送赫敏,在这个过程中两人逐渐相爱。但是战后寻求变态正义的人,他破碎的家庭和负罪感一直让德拉科不敢接受他们相爱的生活。然后在这篇里小德一直在研究预言式冥想盆,他看见了他们不在一起的生活。好不容易接受之后,面对战后的受害者,他又觉得自己不配小赫,于是他不负众望地又跑了。不多剧透了反正最后还是在一起了哈。就是这种负罪感和自卑让我深夜在电脑前面默默流泪…(表白章节和最后几章很配哈卷的Falling,我觉得我哭可能很大程度是bgm加成…


33. What the Room Requires

作者:Alydia Rackham

章数:26

简介:赫敏是那个发现德拉科在盥洗室抽泣的人。他逃走了。她追进了有求必应屋,而为了找到出口,他们不得不面对房间强加在他们身上的最大恐惧。

个人感受:

我一般很少看第一人称的文,不过这篇写得很好!屋子很有趣的一点是它只会回应对对方有利的要求。看指环王的德拉科非常可爱。虽然章节不多但是看起来还是挺长的,最终就是二人面对了自己的心魔并意识到在有求必应屋的这些日子对方对自己有多重要。很喜欢一些好感度为负开始攻略的文。


34. The Pretense

作者:Colubrina

章数:50

简介:伏地魔死了,而食死徒们还活着。赫敏格兰杰把自己交给德拉科马尔福,以换取凤凰社核心成员的安全离开。现在他假装爱她,纳西莎假装相信这一点,赫敏在敌方走钢丝,试图弄明白正在发生什么。不幸的是,人们会从钢丝上掉下来。

个人感受:

打作者名字的时候才意识到我推过挺多篇她的文,几个类似背景的文都是她写的。这篇赫敏去做了间谍,而德拉科要她的原因其实单纯就是为了让凤凰社相信他没有别的目的。有一些情节有点ooc,可能各花入各眼哈,我觉得最好笑的部分是对马尔福夫妻俩的描写。卢修斯有很多冷吐槽,而纳西莎,有一段多洛霍夫发现赫敏偷传消息,以及和纳西莎偷偷埋掉卡罗。我一定要摘录一下这一段

“纳西莎,你的花园里到底有多少具尸体?”他轻轻地问。“你眼睛眨都不眨地在多少具尸体上种过花?”

纳西莎拔出了她的魔杖。“总有地方再埋一个,”她说。“卢修斯,去拿铲子。”

这段我真的笑死了,很有那种黑色幽默风。


35. Breath Mints & Battle Scars

作者:Onyx and Elm

章数:51

简介:有那么一会儿,她几乎头晕目眩。因为德拉科马尔福已经被这场战争毁了,他和她一样不合时宜—是的,他也有伤疤。他的甚至更大。她想有一天他们会不会互相比较大小。

个人感受:

德拉科因为心理治疗需要每天写日记,所以每章的开头就是一段他日记的内容。这篇也好长,几个重要节点大概是赫敏偷德拉科日记本—赫敏努力帮助斯莱特林的人获得更加道德的审判—德拉科救下复仇傲罗手里的赫敏。小德在爱上赫敏之后努力推开小赫的样子真是看得我心碎死了,写信让哈利口述给赫敏让她不要来救她真是看得我难过又好笑。整篇都充斥着大量drama。


36. Mugglefied

作者:DragonGrin

章数:66

简介:“因你未成年时期在巫师和麻瓜世界所犯罪行,我在此判处你一年没有魔法。”德拉科僵硬地站着,紧锁双膝来让自己站直。这么多目击者。波特和格兰杰,还有一大堆韦斯莱。他的膝盖终于发软,他晕倒在了地板上。

个人感受:

WARNING:这篇里罗恩死了,他几乎被当作背景故事出现当然他的死和文中人物无关哈。主要讲述了德拉科在麻瓜世界生存的故事,可以叫做德拉科升职记了(不是。


(暂告一段落,因为看得差不多了得重新找找看


评论 ( 26 )
热度 ( 329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