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月

Safe in the cell, kiss and tell, my Clarice.

【授权翻译】Whose Side Are You On, Anyway? / 03

-本章完结

“我是个白痴,金妮,”赫敏揉着她红通通的眼睛,把头埋在了枕头里。

“不,你不是,”金妮温柔地说,“你在一个糟糕的情况中发现了他,然后你发脾气了。”

“但为什么我总是发脾气呢?而且他真的处在一个糟糕的情况中吗?如果他真的是在大厅里亲帕金森呢?”她面无表情地说。

“现在,你知道她找到了他,然后把他钉在了那里。而且这不像马尔福会抱怨的,他知道和你在一起他有时就必须忍受你——不是在说你不是个好女友!”金妮匆忙地补充。“振作点,赫敏,别再自怨自艾了!”

“好吧。也许他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这不能改变他说了——我说了什么,我是个白痴,”赫敏哀嚎着。

“你可以呆在你的寝室,像这样一直大哭,或者你可以去大厅吃晚饭,随你。”

“呆在这儿,远离那群满嘴都是站队的傻瓜,或者边吃晚饭边忍受傻到不行的嘲弄和欢呼?真是难以抉择啊。”

金妮耸耸肩。“随你吧,不过如果你需要我,我就在大厅。”

赫敏看着她离开,继续放纵自己沉浸在自怜中。毕竟,她活该。他都说了,他想和她在一起,那是她这么多天以来最想听到的话,而她只在乎自己,不停地羞辱着他,甚至告诉他她不会再爱他了。如果当时她明白,即使到现在为止,她还一直爱着他,她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呢。

他本该说点什么,赫敏苦涩地想。每次我们吵架,他总是那样轻易地投降。但这不意味着她就能说那种话。赫敏知道,就算被她激怒,德拉科也绝不会说出这样伤人的话。他怎么可能原谅她呢?除非她对他坦白,她也很想他,还想和他在一起,然后结束这场弱智的年度分手大战。赫敏知道,这样就能让一切恢复正常。

在走下楼去找德拉科的过程中,赫敏依旧像过去几天一样被嘘声和喝彩声包围。然而今天她意识到,还有点别的在跟着她。考迈克麦克拉根,那个高大结实的男孩,很明显,正在尾随她。他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扶手椅上坐了起来,匆匆忙忙地跟上她,但一个字都没说。赫敏被他的阴影笼罩着,一口气跑下三楼,终于撞进一个死角。她有意把他带到一个僻静的角落,然后猛的把脸转向他。

“考迈克,我知道你在跟着我。”

他停了下来,装作无辜地看向四周。“我只是去...去...去吃晚餐?”他心虚地说。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去哪里,因为你正在尾随我,”赫敏说。“如果你想询问更多有关德拉科的细节,马上转身滚开,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我不会再谈论我们分手的原因了!”

考迈克看着她。“我不是因为这个——”

“那我真的有事,我要下楼了——”

“格兰杰,我不是来和你谈论马尔福的,”考迈克平静地说,仿佛她和他开了个玩笑。

“那你来这儿干什么?”赫敏怀疑地问。

“我来看看你怎么样了,”考迈克有点不自信。

“就这样?”

“呃,我猜是这样。”

“哦,好吧,我很好,谢谢。如果你没别的事...”

“不不不,我还没说完,”考迈克迅速说。“我是说,我知道你现在很好,一点都不思念他或者别的什么...”

赫敏疑惑地扬起了眉毛。“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听着,格兰杰,我一直觉得你和马尔福在一起是个错误。当然,我们一直期待着你们的恋爱,但我可能也是唯一一个期待你们分手的人。终于,你现在是单身了,然后我,我,呃,天啊,赫敏,给我个机会。”

赫敏努力不去嘲笑他话里的每一个字。“你是说,和你在一起?”

“你同意了?”考迈克急切地问。

赫敏张口结舌,不能理解考迈克是如何把沉默当作“yes”的。赫敏只是后退几步,途中还不小心撞到了一个骑士。它跳了起来,考迈克正不断靠近(或者可以说是逼近)她,她只好重新靠在桌子上,她知道这种妥协的姿势很容易让旁观者误解。她不得不把一只手挡在身前,拼命阻止着他,另一只手则撑在桌上,拉开他那张以惊人速度接近她的脸。

“如果这能让你好点,”她都能感觉到考迈克的呼吸,“我站在你这边。”他靠近赫敏,她的后背已经被痛苦地压在了桌边上。

“呃,”赫敏低声说。“我不感兴趣,麦克拉根,离我远点,你这个肮脏的小——”

在她说完之前,有人把考迈克一把拉开,把他扔到了刚刚逃离现场的骑士身上,然后紧紧地抓住了赫敏的肩膀。

“麦克拉根?”德拉科不敢相信地说。“你认真的?”

“什么?不!他就是个混蛋,是他把我困在这儿的——!”

“嘿!你好像没注意到我和赫敏正有一场私密的对话——”

“滚开,”德拉科冲他大吼。“否则我会诅咒你。”

麦克拉根,很明显被德拉科扯开他方式的野蛮程度震惊到了,看起来十分惊恐,立刻屁滚尿流地离开了大厅,给了他们私人空间。

“所以呢?帕金森把她的嘴唇贴到我身上,然后你就和麦克拉根搞在一起了?”德拉科愤怒地说,这是他们第二次独处。

“我没和任何人搞上,我正在去大厅的路上,然后——!”

“首先,你告诉我,你不会再爱上我,然后你就干出这种事。赫敏,你是不是想彻底毁了我?别停,继续戴着你的该死的徽章,证明你一点也没错。”

他打算转身离开,但赫敏绝不会让这个花花公子这么轻易地跑掉。“你这个饭桶 ,马尔福!”她大喊。

德拉科猛的转头看她。“又怎么了?我又做了什么?你又想出什么理由来责备我了吗?”

“不,”赫敏愤怒地说。“我本来打算下楼找你,然后告诉你一切你可能想听的话。我本来想扯掉这个天杀的徽章,然后承担一切责任。但是我想你根本抽不出时间,不是吗?”

德拉科已经做好了回击的打算,但他忽然泄气了。他的嘴像一条脱水的鱼那样一张一合,但赫敏一个字也听不见。

“你想让我戴着这个徽章?好,我会的。但你得明白,我有充足的理由戴着它,因为这次你不能把错都推到我头上。这回,你不能怪我反应过激,或者太敏感——这回,全是你的错,马尔福,和我无关。”

她转过身,等着德拉科叫她回来,等着他拉住她的手臂,因为他不可能就这么让她走了...但什么也没发生。她抿紧嘴唇,大步走出大厅,知道她又一次让自己失望,然后她会又一次在宿舍里,沉浸于悲伤之中。

德拉科接下来几天一直十分消沉,仿佛他是一具行尸走肉。每个人都注意到了,并且意识到这对前情侣之间一定发生了点什么,但没人有胆子直接问他们。他缺席的唯一好处就是大家都很同情他,并且徽章,挥舞的旗帜和互相辱骂明显减少了。实际上,许多人仍然在大厅或是走廊里高喊格兰杰队和马尔福队,但一看见魂不守舍的马尔福或者要杀人一样的赫敏,这事就很容易停止了。

“发生什么了?”布雷斯问了第一百万遍。

“闭嘴,”德拉科戳着他的培根。

“得了吧,我是你的好哥们。如果你告诉我,马尔福队T恤给你打八折,”他鼓励道。德拉科的脸上立刻写满抗拒。“不行?好吧,五折,我只能给你这么多。”

他在他最好的朋友面前抖开那件T恤,德拉科空洞地盯着它。他迟钝地接过它,然后把它泡在了他手边那个装满南瓜汁的壶里。布雷斯抗议地叫了起来,匆忙地拿出那件透湿的T恤。

“你欠我五加隆!”他激动地说。

“你还欠我安静的两周,甚至本来可以是和赫敏在一起的两周,只要他妈给我点讨论事情的私人空间,没有搞这个该死的马戏团活动。”

终于,布雷斯听见了他朋友无奈的声音,他满含歉意地看着他。他把那件湿T恤放在一边,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

“听着,这会停止的,然后你就可以和格兰杰在没有全校注视的状态下说话。这只是一个短期的赚钱机会,而且我已经狠捞一笔了...事实上,先下手为强,现在就和她谈谈!”

布雷斯指了指坐的离斯莱特林远远的赫敏。德拉科匆匆瞥了她一眼,像往常一样,迎接她的是一群支持者的欢呼,夹杂着一些嘘声。他看见赫敏的肩膀垂了下来,他很想立刻坐到她的身边,确认她没事。

“不可能了,”德拉科沮丧地说。“她自己告诉我,我们绝对不可能在一起了。而且当她想和我谈谈时,我说了一堆蠢话...我永远没法让她回心转意了。”

“啊,那是因为你是个白痴,但我知道她说不可能再爱上你是在撒谎,”布雷斯坚定地说。“她想证明,但不是真的。她爱你。”

“在她说了那些话之后,我不能让她回到我身边了。”

“你当然可以,”布雷斯听起来很有信心。“猛烈进攻,她肯定会回来。”

“猛烈进攻?比如?”

“我不知道,比如说向全校表明你的爱?”

“拜托,这不是个烂大街的三流爱情小说。”

“总比你好点。我不知道,”布雷斯又说了一遍,拨弄着他的徽章。“站在她那边。”

德拉科茫然地看着他的朋友。“什么?”

“站在她那边。你知道,过去两周每个人都在做这事。我觉得你也可以。不管是你的,她的,还是你们两个人的错,至少这能确认年度分手大战的冠军。”

成百上千万的方法立刻涌入德拉科的大脑,从最隐晦的到最激烈的。过去的两周内,每天都充斥着失控的呼喊,持续进行的嘲笑和永不停歇的马尔福队和格兰杰队的促销。感谢他的同学,这是他人生中最难以忍受的两周,他总觉得这事不可能轻易结束。他将不得不以最尴尬,但最有可能令人满意的方法来解决这个比赛。德拉科做了个深呼吸,他坚信至少自己还保持了自我,而他的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许能帮他追回女朋友。

“帮我个忙,”德拉科灵光一现,悄悄地对布雷斯说,“让他们安静下来,我有话要说。”

“说话?你要说什么?”

“你还欠我呢,”德拉科提醒他。“我不知道,说点和马尔福队有关的事。”

布雷斯脸色大变。“德拉科,你打算让自己难堪吗?”

德拉科艰难地放下了他的自尊。“别问。让他们闭嘴,好吗?”

布雷斯点点头。“如果你非要这么做的话。”他从长椅上站了起来,双手拢在嘴边。“嘿!马尔福队的支持者们!让我们大呼三声万岁!”他奋力大喊,教师们烦躁地看着他,但德拉科的支持者立刻加入,赫敏支持者的抗议声也响了起来。

德拉科抓住了他们短暂的分神。他一边飞速运转着他的大脑,一边离开座位,站在斯莱特林的桌子上,走到了大厅前面,每个人都盯着他。

“嘿!嘿!大家好!”他不顾一切地喊道。“看这里!”

他在人群里找到了赫敏疑惑而又尴尬的脸。马尔福队的高呼结束后,人群里一片嘈杂,每个人都意识到德拉科肯定要干点大的。他停了停,深深看了一眼赫敏,然后继续他的讲话。

“我有些话要说,”所有的目光立刻聚集到了他身上。“最重要的一点,这一切必须得结束了。整件事都开始变得越来越傻了,而且现在,可以说是离谱。为什么你们不能承认这已经开始过时了呢?我是说,你们都不累吗?整整两个星期,站这个站那个。整天无所事事,关心一个和你们根本没关系的分手,我真想掐死你们!”他的话引起了一些嘘声,但他忽视了这些无聊的声音。

“你们知道吗?无论如何,你们站哪队从来都不是个问题。在场的所有马尔福队的支持者,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你们站错队了。而如果你是格兰杰队的,我想你们也是,但看在我得把女朋友追回来的份上,你们是对的。”全场一片死寂,于是德拉科鼓足勇气,孤注一掷。

“我?我永远站在她那边,如果她能回到我身边的话。我们为了很多傻事而争吵,我们有时不能理解对方,偶尔会变的更加严重——但最终,我总会回到她身边。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在这些天里学会怎么和对方见面。”

说完这番话,他扯下了他自己的徽章,拿出了他为格兰杰队买的那个,骄傲地把它别在胸口。

“我?我是格兰杰队的。你站哪边?”

他的演讲在一片尴尬的沉默中结束,每个人的眼睛都在他和赫敏之间徘徊。她满脸通红,在她移动之前没有一个人敢说话。她小心翼翼地站到了格兰芬多的桌子上,羞怯却坚定地说道:“我站在他那边。”

然后,她慢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鲜艳的绿色徽章,把它别了起来。

她的话赢得了一片和魁地奇比赛时相当的热烈掌声,一些人不舒服地抬起了眉毛。但对于德拉科来说,这一切都无关紧要。他立刻冲向格兰芬多的桌子,紧紧地抱住了她。

“散步吗?”

赫敏点点头,脸上带着一个大大的微笑。当他们离开大厅时,他们注意到一些人摘下了徽章,一些人正在为打赌的输赢付钱,但他们听见的更多是激烈的掌声,一点也没夹杂“格兰杰队”和“马尔福队”。

“如果我再次听到这种黏糊糊的演讲,你和我就别做朋友了,”几天后,布雷斯对德拉科说,他们习惯性的在格兰芬多桌边停下。

“不是你建议我做点狗血又激烈的事的吗?”德拉科愉悦地说。

“好吧好吧,”布雷斯心烦意乱。

他们走向坐在格兰芬多长椅上的赫敏以及她的同伴,德拉科悄悄走近她,伸出一只手臂揽住了她的腰。他轻轻地吻了吻她的额头。

“布雷斯刚才说,他再也不想听到一个那样的演讲。”

“只要不是因为年度分手大战,我不会介意的,”赫敏直言不讳地说。

“这是笔赚钱的大买卖!”布雷斯辩解道。

“看,是张秋和迈克尔科纳,看起来他们吵了一架!”金妮迅速对着所有人小声说道。

“我听说他们分手了,”罗恩喝了一口粥,补充道。

“不可能,”布雷斯吃惊地说。“也许——”

“不,”赫敏和德拉科异口同声地说。“没有徽章,没有旗帜,没有弱智T恤和其它这类东西,好吗?”赫敏严厉地说。“给这对可怜的鸳鸯一点私人空间。”

“什么?”布雷斯抱怨着。“这是个——”

“赚钱的大买卖,我们知道,”整桌人大声说道。

“德拉科,如果你和我一起做徽章,我可以给你分红,你在给它们变形的时候比我快多了。”

赫敏恶狠狠地看着他。“你敢。”

“看在钱的份上?”他试探性地问道。

“嘿,他是我的好哥们,他想做就做!”

“但他也知道毫无隐私是什么滋味,”赫敏意有所指。

“想想加隆!”德拉科怂恿着她。

“啊哦,”哈利压低声音说道,意识到一场大战即将爆发,立刻跟着其他人逃离了赫敏暴怒的目光。

“你他妈站哪边,德拉科?”

“哦对了,”布雷斯打断了他们。“如果你们想知道是谁赢了年度分手大战,我这儿正好有张单子...”他的脸抽搐了一下,手疯狂的翻遍了他的披风口袋。“我不记得所有商品的销售结果了,但是——啊,在这里。”

他拿出了那张单子,边打开边说:“如果你们真的想知道的话——”

“不!”桌上一半的人都在大叫。

德拉科和赫敏惊讶地看着他们。“什么?为什么?”赫敏皱起了眉毛。

“我不介意听听谁赢了,”德拉科耸耸肩。

“不行,”金妮坚定地说,拿走了那张有最终结果的羊皮纸。她把它放在桌上,挥动着魔杖点燃了它。德拉科和赫敏震惊地看着她。“这么做是对的,相信我。”

“好吧。不管怎样,这没多大关系。我总是站在他那边。我永远都会,”赫敏转头对他笑了。“你呢?”她玩味地问德拉科。

“当然是你。我永远站你这边。”

为了提醒她,他按了按袍子上的那个徽章,赫敏的首字母和笑脸出现在上面,他将永远把这个戴着心上。

评论 ( 9 )
热度 ( 34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竖月 | Powered by LOFTER